每年春節..必定在蕭家廚房出現的一口鳳梨酥...這次用上了極品鳳梨?...為今年的全盒加上一名新成員..

十二月二十六日..就是浸製橙皮的開始天..直至上星期六...足足一個月了...可以出關啦...
正所謂粒粒粒皆辛苦...得來不易啊 !

送出去的時侯..還有點不捨得呢 .....!

曾幾何時...每晚回家經過Mrs.Fields 時..都會受不住那甜美的香氣...停下腳步..最後總會買數片回家...這回自已動手做...超成功啊 !

食譜 (改至 : 送你一份甜)
材料:
牛油125克、黃糖220克、蛋1隻、香子蘭香油1/4茶匙、麵粉185克(如果想曲奇底都係朱古力味,可以減去30克麵粉,加30克可可粉)、鹽少許、梳打粉1/2茶匙、果仁1/2量杯、黑/白朱古力粒30克。
做法:
1.牛油室溫放軟,然後加糖打勻,徐徐拌入蛋汁及香油。
2.麵粉、鹽及梳打粉篩入碗中拌勻。
3.混入果仁及朱古力豆。
4.把約1湯匙麵團,隔4厘米放在已放牛油紙的焗盤上。
5.放入已預熱至190度的焗爐,焗約8-10分鐘,出爐。
不經不覺.下星期已是春節了...有別於去年...蕭家廚房又作了新嚐試..椰汁錦鯉年糕..
這次用了李祥和的糯米粉..成發的椰汁....加上福到..再有黃金...祝大家春節快樂 !!!

根據調查報告, 港人大多情迷芝士蛋糕...故此...又出現了....Double Layer Cheese Cake...底層為焗美式芝士...上層為凍芝士忌廉..一個蛋糕卻有兩種口感...

在五星級大師的眼中...一個蛋糕會是怎樣誕生出來 ? 上星期六...蕭家廚房體會到了...
又回到這著名的地方...

另一位五星級大師 - Thomas Lui

每一個步驟都很仔細...

你能猜到這個蛋糕共有多少層次嗎 ?

蛋糕急凍完成...

像油畫般...

大師親手裝飾後的 - Rosenana

而我....的情人節驚喜, 是回家後處理的..

看圖後...應數出層次來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