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蕭家廚房 - 結婚蛋糕系列 之原來宅嫣紫紅花開遍


蕭家廚房終於接了第一個結婚蛋糕訂單. 公司有女同事結婚, 請我替她做一個結婚蛋糕,給我很大的自由度, 款式跟味道都不限.


想來想去, 挑來挑去, 終於選了這個. 本來結婚蛋糕我愛清雅的款式, 但要考慮到她家裡老人家的感受, 結婚總是要喜氣洋洋,不能太素吧.


整個蛋糕體共四層什果?酒提子蛋糕, 二個7吋, 二個五吋, 蛋糕不難做, 最難是那數十?糖玫瑰花, 我從早上十一時開工, 直到晚上大約九時才完成. 之後還要抆餅, 併餅, 唧花, 合併所有裝飾, 完成時間是晚上十時三十分.  足足站了十二小時. (中間有一小時去了吃茶點).  我的媽媽, 真累得不似人形, 不是說笑, 到現在我的雙腿及雙手還有點發抖.


但現在看回照片, 其實還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還要修整一下才能送人. 但這次真是我做蛋糕以來一個很大的挑戰, 完成後真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滿足感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