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蕭家廚房 - 法式蛋糕循環課程

期待了很久, 等了差不多二個月的課程, 終於在上星期六開始了. 第一堂我們學習二款蛋糕.


一) Gateau Marjolaine (馬郁蘭蛋糕)


這款蛋糕我對它一無所知, 在網上找找資料, 原來是古老的法國傳統蛋糕, 而且在外國及日本也頗有名氣呢. 更是一間名叫 "L'Artiste' 餐廳的招牌甜點.  吃這個蛋糕時, 請不要計算卡路理, 要抱有"死就死吧" 的大無畏決心.  因它主要是材料就是朱古力及忌廉,還有自製薄脆,  雪涷後口感勁似雪糕.


這次我做這款蛋糕時, 可能在發夢, 不在狀態. 結果蛋糕完成後, 實在慘不忍賭.  為免這蛋糕和輝Sir 蒙受不白之冤, 我的製成品實在不能 post上來, 只好post一張網上找到的照片, 但為了平反, 我一定會再重做的.  






『gateau marjolaine』
ガトーマルジョレーヌ



二) Cake Praline Orange (法式榛子橙磅蛋糕)

而第二款, 我在月前已試吃, 當時已經非常喜愛, 所以在過程中特別用心. 濃郁的榛子味磅蛋糕, 而其實它用的牛油份量不算很多, 我覺得它較牛油蛋糕健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