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愛爐說

打從四年前, 至你進入了蕭家的廚房後, 咱們便開始並肩作戰.


最初由一竅不通, 後來漸生了興趣便決意要添置焗爐.  四出的搜尋資料, 格價後. 雖然有很多其它的選擇, 但我決意及定意要你.


你可知道你的身價相比其它同類型的高出很多, 的確是會令初學者卻步. 但你卻擁有很多的優點 - 28L, 可二層同時烤焗, 內籠的耐用物質, 原產至意大利, 而最最重要是你穩定的爐溫......令我不作他選的迎你入宮.


這四年多, 你見證了我的努力,雖然手藝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你總是不離不棄的伴著我.  你的可靠比人類更值得信賴. 人類樂於患上健忘証, 常常對自已說過的事情刻意或不刻意地忘記.  而你 - 只要按好了時間製, 你便能按時操作.


我開心的時候會做甜品, 傷心的時侯更要啟動你, 因為當我在量磅材料時, 便會開始忘憂, 及至到廚房發出陣陣香氣時, 那久違了的幸福感覺便從心底裡湧出. 你是我的心靈雞湯.


最後, 請你為我堅持 - 希望你身壯力健地伴我共同渡過許多許多的四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