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蕭家廚房 - Galettes Bretonnes


呢排轉左口味, 鐘意整法式甜點.  繼上次個Madeleines後, 今次有Galettes Bretonnes.


呢個曲奇有冇美麗的傳說, 我暫時查不到, 但我知在日本人勁鐘意, 而且賣到幾貴?.


我曾在輝Sir 的循環課程學過, 但今次我用了B女的食譜如下:


食譜 : 《送禮西點DIY~ 加藤千惠》


牛油 160g


糖粉 60g (我減到50g)


鹽 少許


蛋黃 2個


橙果醬 35g (我改用了低糖)


橙酒 11/2湯匙


低筋麵粉 220g


泡打粉 1/4茶匙


做法 :


1) 牛油放軟後,和糖粉打至奶白色。


2) 蛋黃一個個加入混合,再加入橙果醬和橙酒拌勻。


3) 加入已過篩粉類拌勻成糰,放入冰箱1小時。


4) 取出麵糰放於撒有手粉的工作台,搌成1cm厚,用圓形模壓形,排放烤盆。


5) 表面塗上蛋液,放雪櫃至蛋液乾透;再塗上一層蛋液,用竹簽畫上紋路。


6) 蓋上圓模,放入已預熱160度焗爐焗約15-20分鐘至金黃色。


尋晚試食, 都覺得唔錯.


1 則留言:

  1. hihi:- your pic looks so nice, i wanna follow your recipe. may i ask you:- (1) your recipe here can bake around how many pieces? (2) 冰箱 means fridge or freezer? (3) if dont have 橙果醬, can replace with smthg else or just leave it? (4) 圓形模 how many CM in diameter? or no restriction? much thx for your tips & explanation in advance. then, have a good day! che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