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蕭家廚房 - 借屍還魂

星期四那晚, 教會姊妹給了我一盒約五百八十克的日本空降草莓.  給我的原因....是經過幾番的轉折到她手中時, 草莓已有九成半熟成了. 她轉交給我, 希望我能給它們一個好歸宿.


我看著這盒曾經身價不菲的日本草莓, 想它曾一度也宅嫣紫紅, 受到眾人的喜愛而身價也驕之同儕,   卻因過了賞味期, 身體在半溶的狀態而遭人縑棄了....跟人的命運相似...(自古美人都不許在人間見白頭呀!)


要改變它的命運, 也與人類在生命中一樣吧, 就是置諸死地然後生.   把生命也豁出去了,便可能有一次重生的機會, 不啻為撲火的燈蛾..... 到最後我決定把它們煮好成為一瓶瓶的果醬...


如果能夠用於人或情上, 那多好 ! 可惜, 許多已腐糷或死去的感情, 我們卻是欲挽無能....(但好消息是 :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