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蕭家廚房 - 小食循環III 之 二

其他同學仔已經畢業了, 我們這堂課卻因連續二個星期六是公眾假期的關係,而把課程推遲了...


一) 迷你泡芙配三文魚醬 (Mini Frofiterole with Salmon Moussue)


用了新鮮的三文魚做成三文魚醬, 好吃得不能停口....原來咸的Puff也能這麼美味...用新鮮的三文魚做成的醬, 香, 滑, 好吃.



二) 迷你煙三文魚配咸班戟 (Mini Smoked Salmon on Blini)


這款原是示範, 但因太好吃了, 做法亦實在簡單. 所以回家後馬上開工, 這樣便可以拍照來見見大家囉...而老師亦講解了Blini 原身是用來配魚子醬的. 現在礙於成本只能夠改為三文魚Mossue了) 但也非常好味.....(我想只能試試去游說家長姐姐, 看看她會不會接受我出豉油, 佢出雞的proposal......)  



三) 迷你吞拿魚沙律配麵包薄脆 (Mini Tuna Salad on Lavosh)


以下一款, 看似平平無奇, 但當你知道原來我們可以學懂自製Mayonnaise (蛋黃醬) 便能明白這堂實在"抵學" .....但其實蛋黃醬需要超..........多的油, 怪不得醫生及營養師勸我們少吃為妙了.....



四) 迷你薯餅配帶子 (Mini Potate Cake with Scallop)


這款亦是示範菜式, 而薯仔亦非我那杯茶, 所以我想在家動手做的機會不大....但Topping的帶子, 真的好好味......



綜合來說, 這堂課所有款式既易做, 又美味. 如果不是我剛發燒, 人有點不在狀態, 應該更投入. 但在上課前後也收到了老師及同學仔的伴手禮, 真的太開心啦.


你們看, 我回去打了一個白鴒轉, 便收到那麼多的禮物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