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蕭家廚房 - 賀年糕點巡禮之 最終回 : 蘿蔔糕 (後記)

為什麼今年我非要做 蘿蔔糕 不可? 對於蘿蔔糕 我有說不出的情意結. 總覺得 蘿蔔糕有 "家" 的感覺.  我可以不吃其它年糕, 但每年無論媽媽做的 蘿蔔糕 有多難吃 我總會全數吃掉, 只要是她親手做的.  我記得有一年她買了街外的蘿蔔糕 , 我那年會罷吃的.


我覺得一個真正的家庭主婦, 若她真的愛她的家人, 無論多辛苦, 她一定會不計較親自做出有"家" 感覺的賀年糕點, 與街外買現成貨比較, 內裡包含了 "愛" 與 "關懷" 是每個主婦或母親表現愛的機會.


我還未為人婦或母親, 之前從未想過要親手做. 每年過年,總是看著媽媽在忙碌, 我老是像大小姐般的吃現成.  但我總是想, 一定有大量的愛才會用上一整天的時間來做現在隨街能買到的糕點吧.


而且自家製的糕點, 用料方面不惜供本, 不含防腐劑. 所以一定是會比街外買的好吃.像我今年, 千辛萬苦終於買到了粘米粉中的Chanel - 李祥和.  此粘米粉的粉質最細滑, 比較其它的粉, 它的價錢也是最頂級的.  還有大量的 腊腸, ?腸, ?米, 堯柱 等等, 只吃一口, 你便能知分別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