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蕭家廚房 - Cream Puff

上星期日約了舊同事BBQ 聚會, 我自告奮勇的報名做甜品. 無非因為我很想試做這個食譜.


泡芙是法國很普通的小甜點, 簡直是隨街的餅店也會有, 而且當地人不是一件件的買, 是以"克" 計的, 與其它出名的 Madelines, Macaron, Financier 稱 Petit Four. 後來去到日本更是大賣.  它初到香港時也造成熱潮, 專門店更大排長龍呢.


泡芙的成份是牛奶, 雞蛋, 牛油 以及面粉, 所以本身沒有甜味 主要是靠內裡的吉士忌 提味, 只要吉士廉做得好, 那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我這次是用輝Sir的食譜, 內裡的吉士忌廉是用上半條雲呢拿條煮成的, 非常香甜, 有一半我加入了榛子醬及橙青, 另一則保留為原味. 


但.....為了減肥, 我沒有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