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蕭家廚房 - 賀年糕點巡禮之 最終回 : 蘿蔔糕

蕭家廚房第一底蘿蔔糕在今早晨時三時出世啦 ! 


真的很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想不到有一天我真的能成功做到蘿蔔糕出來. 由晚上十一開始, 到零晨三時, 當第一底蒸好捧出來時, 我不禁心情激動. 我的媽媽在我的身旁做我的助手,忙得團團轉的. 我想起小時侯過年時. 媽媽在蒸糕, 我會在旁幫手刨蘿蔔的, 好累但又感到很開心. 這是最好的親子活動.  到長大後, 慢慢這個情景已不復見了.


昨晚情景依舊, 但我和媽媽的角式轉移, 她很高興她覺得一直不會燒菜煮飯的女兒竟有興趣做這個工序那麼多的賀年糕點, 她.....笑得像小孩一樣, 而又會把扼機會的訴說平時很小機會跟我說的事情. 很溫馨....我想我真的很小時間陪她說話.


媽媽老了, 而我長大了, 我忽然想到.....總有一天她真的會離開我......由現在開始, 我要好好的珍惜大家能相處的時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