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蕭家廚房 - 17小時系列之斑蘭椰汁方包.

各位甜品麵包界的朋友, 你們好! 我就是蕭家廚房第一個17小時系列的產品 - 斑蘭椰汁方包.


話說我的創造人在今年初已看到仙姐登在網上的食譜, 奈何那時她對麵包還未太認識及對發酵掌握得不太好, 經常失敗, 所以雖則她很愛南洋獨有的斑蘭椰汁, 但對著食譜只能徙呼苛苛.  直至近半個月, 不知為何她突然對麵包開竅, 所以上星期日又找出這份食譜來, 用了我為17小時系列打嚮頭炮.


對於我, 她是很認真的. 首先她要在前一天預備中種, 低溫發酵17小時, 再買斑蘭葉搾出斑蘭葉汁, 與椰汁加入主麵糰再加入中種一起搓成後, 再發酵40分鐘, 拿出


分割, 再室溫發酵10分鐘後造型, 再發酵30分鐘後, 180度焗15分鐘便成了. 這樣看來好像不難, 但其中的辛苦卻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但我知道當她看到我出爐的一刻, 那種滿足與喜樂, 已可抵消之前的一切了.


而且這次她終於達到 " 頂角"了的目標了. 你們看, 柔和的綠色和淡淡的斑蘭香氣, 如可塗上星加坡出品的咖央醬便會是天衣無繨的配搭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